自從結婚後,廚房一直都是廚娘我的天地,雖然廚藝不是頂尖,不過也還過得去,用了好多年的廚房,雖然維持的還不錯,但是…日積月累的,有些家電也到了要汰舊換新的時候了,烤箱就是我想更換的第一首選,大家看看我家廚房保持的不錯吧!

IMAG0373.jpg

因為家裡是開放式廚房,所以烤箱就是我的料理好夥伴,烤老爺最喜歡的魚,小朋友最喜歡的肉,還有我打發時間做的烘培,懶的時候烤個pizza,或是Costco買的千層麵就可以解決一餐了!所以你說“烤箱”對我來說是不是很重要。

IMAG0374.jpg

家裡原先裝的是b牌高階烤箱,當時可是花了50多張小朋友,當初設計師推薦也覺得是德國大品牌,就裝了,老實說當時我對它很不熟,花了一段時間跟它培養感情,但是烤箱最麻煩的就是清潔,尤其是當你享受完大餐後,回頭看到它,又不能把它一起丟進洗碗機洗,這個問題超級困擾我,當初為了好清潔特地加購了所謂的自清壁面,也照說明書定期的做高溫空燒,燒完後清潔擦拭過,問題是空燒的味道久久不散,後來受不了,問了b牌的維修客服,建議買他們的烤箱清潔凝膠回來塗,買了也塗了, 還放置了一個晚上,最後老爺還出動了鋼刷去刷還是不行,結果……….

就如照片所見....

bosch.jpg

 

這次好不容易老爺答應讓我換新烤箱,也因為之前的經驗也讓這次挑選烤箱目標更明確許多…
1.規格:尺寸要符合原本的櫃子,電壓當然是220v
2.清潔:畢竟烤箱是使用頻繁的機器,我當然知道用過就沒辦法像新的一樣,但至少基本清潔與味道的去除可以容易一點,廚娘我就是不喜歡明明辛苦的清完,老爺卻一副妳有清嗎的表情
3.功能:當初第一台烤箱,還不是很了解自己需要什麼樣的功能,所以對功能也沒有太大要求,不過現在有空也做簡單的烘培,常常需要烤魚、烤肉、對烘烤功能的要求相對會再高一些。

請之前的設計師推薦最近不錯的品牌也上社團網路研究了許久,發現了來自波蘭的Amica這個品牌,到官網研究了一下各型號的功能,然後打電話問了客服,再抓老爺去看了實際的機器,商量之後決定選蒸烤箱EBI-71123AA,看到機器的第一個亮點就是直覺圖像式的操作,對我簡直是一大福音,看圖操作不要說是我,連我家小學三年級的寶貝都會,而且烘烤功能也很多樣,還搭配了一些簡單的自動功能,讓我不用用腦袋,你知道人有年紀就比較懶….
還有另一個吸引廚娘我的亮點就是“水自清”這個功能啦!利用溫度、水,然後產生蒸氣,同時軟化油污兼去除味道,再用抹布擦拭, 我都忍不住要大喊“實在太神奇了”!
這個介紹水自清的影片雖然我聽不懂,不過光看影片也都了解了 ,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看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47LhNagBuY

還有另外一個功能也深深吸引我的就是I-Cook Timer 這個自動食譜功能,客服說烤雞只要設定重量就會自動烤好,烤肉只要插食物探針,就可以選擇設定肉內部的溫度,想吃七分、八分熟都可以,對我家那個無肉不歡的寶貝,真是太方便了!而且食譜裡還有發酵跟烘乾的功能,麵團發酵、做流行的果乾,也都可以呢!

螢幕快照 2017-04-11 下午4.42.02.png

圖片取自Amica官網

整體看下來廚娘真心覺得cp值太高了,可以蒸又可以烤,只要花60多張小朋友,不過還是要老爺點頭同意,當然老爺也擔心售後服務,畢竟Amica在台還是新品牌,不過社團裡的社友都說服務不錯,客服電話態度也很好,經銷商也說目前銷售Amica的團隊之前是銷售Bosch 20多年的團隊,直到幾年前Bosch原廠來直營後,因理念不同,才找到Amica這個品牌到台灣 ,所以對家電及售服都有很高的經驗值,所以老爺也點頭付錢,接下來廚娘就等著蒸烤箱來安裝了!!!

 

終於....等到蒸烤箱來安裝

蒸烤箱到貨,整機原裝進口,包裝很紮實,還有木頭條作為固定
安裝倒是非常簡單,因為本來的位置就合適,直接放入預留的位置,接上電源,師傅再鎖上螺絲固定就行了

 

簡單的開箱給大家看看

IMAG0395.jpg

原本的櫃子剛剛好,跟原本的蒸爐也很搭,越看越美!!

IMAG0396.jpg

彩色顯示螢幕,看著心情都變好了!

 

IMAG0391.jpg

內部空間,很大吧!

IMAG0403.jpg

蒸爐的進水道

 

IMAG0394.jpg
蜂巢式專利防沾烤盤 & 食物探針

 

amica.jpg

彩色圖像式觸碰操作,好簡單的操作方式
接下來就要來開機囉!!!
等我先來熟悉它,下次再分享心得給大家!

arrow
arrow

    黛西的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